永远不要为自己的野心感到抱歉

美文(中考作文)欣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邻居  

  人一生的邂逅,有血脉之亲,有同窗之谊……人生中各自不同的风景,带给我们不同的感受。然而总有那么一缕暗处的花香,不似星辰璀璨,不若微风清凉,近在咫尺,却终将萦绕在心头,带来微微的暖意,经久不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初·灯火

  冬日夜长,每当我放学回家,已是华灯初上,但独独我们这层的灯已坏了许久,漆黑一片。胆小的我每次都只能飞快跑上楼。但那晚,正当我要开跑时,灯却应声亮了。我抬头,邻居的她笑意盈盈。那一刻,这暖融融亮黄色的灯光,仿若空中星辰,照亮了这小小的一方世界,照亮了我的归家路途,亦照亮了心中一个小小角落。我放心地抬步上楼,任灯光洒落在身后,无端多了几分心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识·甜粽

  清晨,一阵敲门声击散了我尚带着困倦的懒意。母亲去开门,不一会儿便端了一盘粽子回来。“隔壁邻居自己做的,快尝尝。”我看着那包裹得极为精致的粽子,好奇地拆开一个。莹润的糯米拥着蜜枣,我轻轻咬下,甜美的清香就刹那间萦绕在口中,让人不由得满心欢喜。好像甜甜的蜂蜜滴在心尖,逐渐化开,唯剩淡淡暖暖的清甜,就如同这段新的情谊,在内心渐渐发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知·新年

  ”千门万户曈曈日,总把新桃换旧符。”新年总是一年中最令人热情高涨的时候。门窗外大雪纷纷,爆竹声响,更衬得屋中喜庆洋洋。母亲端来一盘饺子,带着我一同来到隔壁的门外,轻轻敲门。门很快开了,随即便是热情的问候与欢笑。一盘饺子,将两家人早已生芽的情谊最终联系在一起。在爆竹声响的这一天,用欢笑完成了它最后的蜕变,用关怀完成了它最美的升华。

   远亲不如近邻。邻里之间,或许只需一盘菜肴,一句简单的关怀,甚至一声不经意的问候,都是一段情谊的开始。短短甚至不到十米的距离,跨过,便是心与心的接触;区区只有一扇门的阻碍,敲开,便是心与心的交往。

  邻里之情,在时间长河中,荡起心中最美的涟漪。它或许微不足道,或许不易察觉,却永远是近在咫尺的温暖,触手可及的亲切。

评论
热度(8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叶君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